#内含Slash/斜线内容 敏感或不明白其含义者慎入
#同人/翻译集散地
#本站内所有内容禁止无授权转载
#本站内所有作品都遵守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协定

这篇写的真是好,能遇见真是太棒了。

骨独:


「矢车菊」

  大家心目中的莱因哈特,勇敢、无畏,有着狮子的威严,甚至有点古板。
  只有像安娜这种老战友,才会知道莱因哈特内心是十分细腻的。他会怀念故乡的乡下那座带着小花园的房子,他也会因为一朵矢车菊的凋落而黯然神伤。莱因哈特把他自己所有的感情都藏在那双坚定的眼里。他挥舞着火箭重锤的双手会因为对弱小的怜悯停下;他像狮吼一样的声音鼓舞着士兵的士气;他粗糙的大手沾着数不清的鲜血,却会为了一朵矢车菊而小心翼翼地保护着。
  莱因哈特喜欢矢车菊。
  他在与卢西奥的第一次约会时,就送了卢西奥一大束蓝色的矢车菊。他为约会精心整理了自己的头发,衣着,也为送什么花而犯难。卢西奥其实知道莱因哈特并不会送玫瑰这种太过浪漫的东西,但没想到是矢车菊。那束花很漂亮。它被卢西奥放到盛满水的花瓶里,养了一段时间,后来因为没时间照料而枯萎了。卢西奥为此内疚了好一会儿。莱因哈特告诉他,矢车菊的花语是幸福。就像太阳的女神笼罩着盛满希望的大地,带来阳光和温暖。这给卢西奥脑海里勾画出的        画面很漂亮,他说,“这是一束美好的花。”
  这是一束包含着不知道如何表达幸福的花。
  但它确实充满着幸福的味道。
  莱因哈特的初恋情人,也是他除卢西奥以外唯一的恋人,莱因哈特已经忘记她的样子,唯一记住的是她会站在电话亭旁拿着一朵矢车菊然后安静地等着他。她有着一头很漂亮的头发,平时会夹着发卡。她的名字早就记不清了,莱因哈特只知道她的感觉很像那朵她经常拿在手边的矢车菊。包括名字。
  矢车菊在欧洲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。在花店,或者在路边。它们顽强,并且欣欣向荣地向太阳祈祷着幸福和希望。这也是莱因哈特喜欢它的一个原因。莱因哈特小时候并没有想过要去当一名士兵,他曾经不止对一个人说过,如果不是智械大战,他也许会是德国乡下一个小镇的花匠。他不喜欢脆弱的生命,包括花草。但矢车菊,则生命力顽强到让人赞叹。有时候,他在给阳台上那盆花浇水时,总是会想到卢西奥。卢西奥在他心中,也是脆弱且顽强。他小小的身体很结实,个头不高但无论何时都充满精神活力。莱因哈特每次握住他的手时,总是怕不小心将他的胳膊捏断。但无可置疑,他独当一面的能力。即便如此,每次任务莱因哈特还是会让卢西奥不要离开自己太远,或者让他乖乖呆在护盾后面。属于过度保护了。他们都说。
  到了现在,他们同居在一起。放在床头的花瓶里一定会有矢车菊。淡紫色的,或者蓝色的。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钟情于一种事物,而莱因哈特对它情有独钟。有一次在院子里两个人晒太阳的时候,莱因哈特还将一朵矢车菊别在卢西奥的发辫上。卢西奥笑他老顽童,他没有否认,还开玩笑到自己可能还活在学生时代,一直没有长大。
  世界上可能从来都没有感同身受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识和思想。所以莱因哈特很庆幸,庆幸卢西奥可以包容他的陈旧和古板,庆幸周遭的一切对他们的宽容和祝福。有些人相识十天就能谈恋爱,相识七十天就能结婚,有些人认识了好几年都不敢表白,有些人相爱了好多年却都没能在一起,有些人在一起了好多年却没能走到最后,人生就是这么奇妙,遇到错的人做什么好像都是错的,遇到对的人怎样都是对的。在莱因哈特心中,与卢西奥的相遇与相爱是一种可能性。相遇是庆幸的,相爱是幸福的。就像蓝色的矢车菊在清晨遇见第一抹阳光后便绽开花瓣,就像莱因哈特牵着卢西奥的手漫步在公园的小路。
  他是温柔的太阳,他身上散发着矢车菊的味道。
  既然遇见就珍惜下去吧。安娜如是对他说。
  既然相爱就相处下去吧。莱因哈特如是想到。
  “你知道吗,卢西奥。”莱因哈特躺在床上,怀里是还没有睡着的卢西奥。他发出一个询问的鼻音。
  “矢车菊还有一个花语,”莱因哈特侧身搂紧了卢西奥,“是遇见。”
  “嗯,现在我知道了。”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能相遇真的是太好了(T▽T)
他们在一起就是世界上最庆幸的幸福
 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伊拉诺 | Powered by LOFTER